南宁:赏文物品书香 文化相伴过大年

2021年02月19日09:0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游客参观“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南宁博物馆,非遗川剧变脸表演吸引游客观看

游客在南宁博物馆参加糖画非遗体验课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今年春节期间,南宁市各大文化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各馆资源和特色,为就地过年的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选择,让年俗文化和传统文化更接地气,更有新意。

牛年说牛,无论是南宁博物馆推出的“金牛献瑞——辛丑年牛文物联展”,还是广西民族博物馆举办的“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精美的文物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让市民游客沉浸其中,领略中国璀璨的牛文化。

春节期间,自然少不了有趣好玩的传统文化活动。春季祭孔仪式、开笔礼、迎春纳福仪式、科举考试体验……在南宁孔庙举行的南宁市第八届新春文化庙会可谓天天不重样,每天还有趣味十足的琴棋书画、投壶、拓福寿等传统文化活动等着大家。

大年初二参加南宁博物馆剪纸、糖画非遗体验课,大年初三到南宁孔庙体验开笔礼,大年初四到广西科技馆享受科普文化大餐……市民黄先生晒出一家人的春节安排,表示:“春节无须远游,就地带孩子体验和学习传统文化很有意思。”

文化过大年,动静皆相宜。广西图书馆、南宁市图书馆和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同样人气不减,读者手捧书本,遨游于知识的海洋。各图书馆还推出了多种多样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让书香飘得更远,更广。(记者陈蕾/文 赖有光/图 )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