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春节长假发送旅客9.9万人次

2021年02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旅客在钦州东站1站台上有序乘车。方智摄
图为旅客在钦州东站1站台上有序乘车。方智摄

2月17日,为期7天的春节长假落下帷幕。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共发送旅客9.9万人次。

2021年春节期间,沿海铁路公司出行客流依然以务工、探亲、短途旅游流为主,假期最后一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达2.7万人次。针对国家就地过年政策出台后春运形势的变化,该公司灵活调整运输方案,通过车票预售情况强化客流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政策,节日期间日均开行60趟车。

为了给旅客营造浓郁的春节出行氛围,春运前沿海铁路公司在北海站、防城港北站等各车站进、出站地下通道悬挂灯笼,并利用海报、电子屏、横幅等多种方式营造节假日氛围。春节假期期间,组织志愿者在车站开展新春送福利活动,免费给旅客送出富含铁路元素的红包、福字、帆布袋等精美文创礼品,为旅客送去一份浓浓的新春祝福。

为了让广大旅客安心出行,该公司在合理调配运能的基础上,配合钦北防三市地方防疫部门继续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工作,加密对车站扶梯、闸机、座椅、卫生间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消毒频次。在进出站口增加扫码标识,优化进出站扫码流线,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同时放置提示小喇叭,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按要求佩戴口罩,避免人群扎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为解决假期老年团体旅客运用智能技术出行困难的问题,沿海铁路公司还制作了温馨乘车提示卡,放置在北海站服务台、进站口。乘车提示卡包含所乘列车的车次、车厢位置、检票时间、所在站台等信息,可以帮助老年人直观了解乘车信息,避免误乘漏乘。此外,为方便“候鸟老人”出行,该公司主动联系北海当地酒店、汽车站、养老机构,组建“候鸟驿站”微信群,安排“刘三姐·小海星”服务队成员进行定向服务,畅通老年人的回家路。(王勇、罗婕、吴柯荣)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