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春节平安,梧州警方8小时破获汽车被盗案

2021年02月18日11:17  
 

近日,广西梧州藤县公安局仅用8小时,迅速侦破一起盗窃案件,驱车追踪300多公里,在广东东莞市抓获3名嫌疑人,追回全部被盗财物。

抓捕现场。

2月15日7时许,藤县埌南镇的李某连报警称,其在埌南街经营的奶茶店被人撬门入室盗窃,被盗现金一千余元以及小车钥匙一串,停放在奶茶店附近的一辆白色小车也被盗走了。

正值大年初四,为尽快破案,消除恶劣的社会影响,案件发生后,藤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

经专案组民警研判分析,发现嫌疑人已驾驶被盗的小汽车从藤县往广东方向逃窜。

民警马上驾车追击,并联系沿路的广东省云浮市、肇庆市、三水区、东莞市等地警方提供警务协作。

最终在东莞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15日当天15时许,警方经过3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在东莞市南城区将3名嫌疑人连车带人截获,并追回被盗的全部财物和被盗的丰田小汽车一辆,案发到抓获嫌疑人仅仅用了8小时。当晚11时许,警方将3名嫌疑人安全押解回藤县。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贵、胡某昌、龚某3人对其于2月15日凌晨在藤县埌南镇盗窃一店铺内的财物以及盗窃一辆小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曾亮 黄杰)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