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梧州:冻结返还被骗资金221万余元

2021年07月29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梧州市反诈中心组织梧州市7个县(市、区)公安(分)局集中开展被骗资金原路返还工作。梧州警方通过多次出发外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已成功返还26起案件(27个事主)的被骗资金,总金额为221万余元。

今年年初,来自梧州市长洲区的陈先生被人冒充领导诈骗。接到报案后,警方连夜止付冻结,冻结了涉案账户31个。一开始,资金返还之路并不容易——由于涉案账户同时被其他多家单位冻结,需警方与多家单位协商一致,才能启动返还被骗资金。后来,警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次与其他冻结单位沟通协调,最终于今年6月22日成功返还陈先生被骗资金38万余元。

无独有偶,同样在今年年初,祝女士报案称遭遇被人冒充警察,说其涉嫌洗黑钱和拐卖儿童等犯罪,需要接受相关调查的形式诈骗。接报后,警方根据祝女士在报案时提供的涉案银行卡号及时开展工作,通过大量调查和分析研判后,迅速拦截了该团伙使用的多张银行卡,后经过对涉案银行账户的溯源以及前往南宁、江西、浙江等地与相关部门协商等大量工作,最终成功为祝女士追回损失8万元,最大限度挽回了她的损失。(曾亮)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