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返程高峰“按时赴约” 专列保障返岗复工

2021年02月18日08:58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在南宁东站,来来往往的人们重新踏上奋斗的路。 记者潘浩摄

2月17日是春运第21天,也是牛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当天南宁东站、南宁火车站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区内各条高速公路迎来车流返程高峰,往南宁方向多条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民族大道进城方向的车流量也保持高位运行。

2月17日上午,在南宁东站候车的旅客较前几日有所增加,为应对铁路客流回升,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重联等方式开行列车229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9.5对,普速列车29.5对。据统计,春节长假7天,南宁铁路局合计发送旅客119.4万人。

为确保节后返岗复工顺利进行,南宁局集团公司在2月16日至17日加开桂林往南宁方向的旅客列车2趟,2月16至19日平均每天对桂林去往广州、贵阳、玉林、长沙等方向的83趟动车实行重联运行,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南宁局集团公司计划于2月23日、24日开行百色至广州,27日开行恭城至广州的赴粤返岗专列,服务返回广东务工的已脱贫农村劳动力。有需要的务工人员可通过村干、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帮扶干部报名;也可直接到各乡(镇)就业社保中心报名。此外,本次乘坐赴粤返岗专列的费用由政府承担,报名乘坐专列不需要另外支付车费,如果小孩在广东读书,也可免费搭乘专列。务工人员需要确定企业开工后,做好出行安排再报名,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不再更改乘坐车次。

高速公路方面,2月16日大年初五,不少市民选择提前返程,区内多条往广州方向的高速公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流密集情况。17日,全区各地高速公路从上午就进入了返程高峰状态,当天全区最堵的路段仍是往广州方向的几条高速公路。南宁往柳州方向、桂柳往南宁方向、河池百色往南宁方向也出现了车流高峰。

据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统计,2月16日15时至17日15时,高速公路方面,全区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总车辆数为177.86万辆,出口总车辆数为169.21万辆。其中,全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小型客车免费车辆数为159.1万辆。(记者 王志鹏)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