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饭菜香 年味扑面来

2021年02月16日09:36  来源:广西日报
 

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房檐下,醒目的春联贴在大门两侧。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在东兴市江平镇京族群众杜玉忠家,喜庆的年味扑面而来。

当天是当地开年的日子。一大早,杜玉忠穿上京族盛装,在家门口高兴地放起鞭炮。他的妻子则端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上桌,白切土鸡、香芋扣肉、生猛海鲜……饭菜香味飘散在温馨的新房里。

过去,杜玉忠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一家子能够住上新房,过上好日子。杜玉忠患有腿部残疾,平时只能靠简单的种植养殖来维持生计,生活非常困难。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杜玉忠家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扶贫春风给他带来了希望。

杜玉忠对记者说,2017年他家就成功脱贫了,如今他的儿子也在摆摊卖旅游产品,生活越来越好。

近年来,东兴市江平镇巫头、公式尾和山心村2.1万京族人民借助国家开放政策的东风,短短数年,整个京族地区的经济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跃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较快的少数民族村寨之一。在2019年底,东兴市京族聚居村贫困人口便全部摘帽出列,实现整族脱贫。发展至今,京族已成为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均年收入较高的一个民族。

“现在我们正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带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尾村党支部书记武明志说。(记者张冠年 通讯员曹晓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