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真金白银” 贵港市助力企业稳岗留工

记者 庞革平

2021年02月15日09:28  
 

近日,广西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节留地就业,快速出台系列“硬核”举措激励企业稳定扩大生产。

位于广西贵港西江科技创新产业城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基地正抓紧生产。

据介绍,贵港市对在贵港过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外地员工(户籍地为贵港市外),每人发放过节补贴500元。覃塘区对在春节期间及第一季度稳岗留工有突出贡献的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根据贡献情况分别给予2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桂平市、平南县对在2月6日至3月31日期间正常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的广西区外员工,按照每人8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

贵港市还结合当地实际,对春节期间正常开工生产的规上企业每家补贴10万元;对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稳产满产超产的企业,按相关规定给予3—4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等。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