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阵赶工期

2021年02月15日08:5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全员上阵赶工期

春节期间,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沿线工地依然是一片繁忙。其中,最“牛”的当属天峨龙滩特大桥项目,该标段全员就地过年赶工期。

“我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标段全员350余人坚守一线岗位,春节不打烊,30余台设备不停歇。”天峨龙滩特大桥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岳海江边介绍,边带记者来到了天峨龙滩特大桥项目钢结构加工场。

宽敞的车间内,43名建设者在紧张施工,打磨工人进行虾弯弦管外筒节环缝打磨,焊接工人进行外纵缝埋弧焊接……作业响声此起彼伏,火星飞溅随处可见。

“去年有一段时间雨水多,正在施工的桥墩被淹,无法作业,耽误了一些时间,工期压力较大,因此我们项目全员就地过年,一方面是从疫情防控角度考虑,另一方面就是要赶进度。”加工场车间负责人龚武涛说,“截至当前,项目完成南丹岸拱座施工,下老岸拱座累计浇筑混凝土31649方,引桥桩基浇筑190根,钢结构加工场6000吨钢板已全部进场,正在进行拱圈焊接作业。”

记者采访到一对来自辽宁的夫妻搭档,丈夫李文喜正在做埋弧焊接,妻子娇秀秀做辅助工。

“我们来这里3个多月了,为了抢进度我们和广大工友一样,都愿意留下来加班。”李文喜说,“大年三十,业主单位开展了送年猪、共进年夜饭等一系列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有南方特色的欢乐祥和的节日。”

“我们坚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理念,从新年第一天起就大干快上,目前工程进度路基挖方完成82.8%,填方完成74.82%。”南天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苏征宇介绍。(记者 廖庆凌 通讯员 蓝 翼)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