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文旅“春节大餐”受青睐

记者 庞革平

2021年02月13日09:21  
 

大年初一,广西南宁市民陈明桂一家三口自驾来到100多公里外的崇左市江州区新和乡村旅游度假区,参观千奇百态黑水河的“水上石林”,感受刺激惊险的山道滑车、彩虹滑道,体验跨越千年的壮族古法红糖制作技艺后,直呼过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当下,春节旅游休闲不必非得舍近求远,就近进行省内游、近郊游、乡村游,同样可以游得好、游出好心情。”陈明桂说。

“我们统筹做好旅游消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努力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崇左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局长张雪奎介绍,为切实加强就地过年群众文化生活保障,春节期间,崇左市备好文旅“春节大餐”,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 。各景区景点也组织推出“红色崇左之行”“美食崇左之行”“魅力壮乡康养之旅”“遇见崇左4天游”等多条文化旅游线路,深受游客青睐。

崇左太平古城景区春节期间开展瑞狮迎春、游龙献吉、竹竿迎客舞、绣球传情、欢乐芦笙节等系列活动;龙宫仙境景区开展“冰雪欢乐年”活动;德天瀑布景区则策划推出“登高祈福迎春——就到德天过个跨国年”活动。

与此同时,崇左市结合“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精心组织开展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歌曲、舞蹈、小品、民俗活动展示、送书画下乡等。30多项节日文化活动,将为群众献上一份精彩节日文化大餐。

除此以外,崇左凯旋国际大酒店、太平古城等将组织开展“吃货过大年”活动,推出一系列蕴含本土气息、彰显节日氛围的特色美食,可堂食可外卖,让年味“触手可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