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网警:守护万家团圆 保护一方网络安全

2021年02月13日09:03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网警:守护万家团圆 保护一方网络安全

春节作为我国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是和家人团聚、喜迎新春的日子。但是正如老话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大家共享团圆之际,有那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为了守护大多数人的团圆,守护一方网络净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坚守岗位。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们,他们是南宁网警。

春节期间,南宁市网安支队网络巡查小组采用24小时网上公开巡查机制,持续加大力度查办各类网络有害信息。时刻保证有害信息及时发现,不漏查、不漏报,加大力度净化网络环境。

网警梁寿昌今年主动报名了支队春节24小时值班,他说:“春节是很多人休息的时候,网民们网上冲浪的次数比往常更多,许多涉黄、诈骗等有害信息也会趁这个时候传播。我的职责就是净化网络环境,让网民免受有害信息的侵扰。”

网警张焜铭今年也参加春节值班,对此他表示自己已经很熟练了。“以前刚成为网警的时候,对业务不太熟练,现在我觉得我能担得起这份责任,能很好的完成春节值班任务,请组织放心。”

有一种坚守叫我在岗,有一种奉献叫我能行。正是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网警小哥哥小姐姐们,他们为了守护大多数人的团圆,舍弃了和自己家人团聚的机会。他们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与忠诚,保护一方网络安全。

在这里,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祝全体南宁市民身体健康,幸福快乐。(记者 游智超 通讯员 黄桂连)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