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整改“出辣味” “红脸出汗”见实效

中共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9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三江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三江2月9日电 2月8日上午,中共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主持会议。

会上,三江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胡奉华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据悉,2020年,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目标,巩固提升“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程,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传导履职压力,坚持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不断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措施。

梁敏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标。

会上提出,县委组织部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带领全县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三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组织工作放到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中进行定位和思考,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谋划推动组织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不断擦亮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

三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龙丽文,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保障组副组长王愿通参会指导。(粟鑫)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