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江州区:配电设施穿“新衣” 文明城市添新意

2021年02月08日15: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供电部门在对电力设备箱体进行清洁维护。卢卓景摄
供电部门在对电力设备箱体进行清洁维护。卢卓景摄

人民网崇左2月8日电 近日,生活在崇左市江州区旧城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在城区的建设路、新民路等主要交通干道两旁,往日毫不起眼的配电箱体,变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精美别致的创意彩画,成为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为助力崇左市文明城市持久深入开展,展现新电力的新面貌、新风采。从2021年1月16日起,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首次将电力安全知识、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精心融入电力设备中,在崇左市城区的街头巷尾呈现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在江州区新民路从事打字复印生意的老板甘列兵说:“供电部门将防疫防控、用电安全等知识,以彩画的形式绘制在配电箱体,既亮化环境也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用电安全知识。”

据崇左供电公司工程师李文龙介绍,为了更好地融入城市环境,使其在扮靓城市的同时成为文明传播的新窗口,此次“彩绘扮靓街景”工程邀请专业画师们现场创作,针对不同地点对彩绘的风格进行了精心设计,将辖区内的电力设备箱体经过去污、粉刷底漆和精心绘制,对电力设施箱体进行了整体“换装”,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美化城市,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崇左供电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焕庆介绍,截至目前,已在旧城区的主要街道、路口完成了11座电力箱体设备的彩绘工作。接下来将以点带面,将这项工作覆盖到整个供电辖区。(卢卓景、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