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产品供给 出台优惠政策 开展线上服务

广西文旅部门将实施综合性“年味服务”

2021年02月08日08:4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我区文旅部门将实施综合性“年味服务”

2月4日,自治区政府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春节全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文化旅游部门实施综合性的“年味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有序开放文化阵地、精心组织举办各类娱乐活动,切实满足留桂、来桂人员文化旅游需求。

春节期间,全区各地要丰富产品供给,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旅游大餐”,让群众自愿留下来、安心过好年。出台“本地人游本地”优惠政策,鼓励A级旅游景区对本地市民、外来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倡导星级饭店、民宿开展春节打折优惠。积极组织云剧场、艺术直播,鼓励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等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线上服务,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非遗宣传展示和“视频直播家乡年”等活动。

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首位,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传播和扩散。

引导A级旅游景区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动“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指导图书馆、博物馆、剧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落实好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严守“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规定。

紧盯各类文化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各类文化旅游活动要严格控制活动规模,按照“小型、分散、多样”方式组织。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做好交通拥堵、设备停运、灾害天气、突发事件、公共卫生应对措施,联动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查处“黄牛”、假导拦客扰客等问题,打击欺诈游客违法犯罪行为;探索发展定制客运、包车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记者吴丽萍 实习生黄婥)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