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为企业留“贵”员工挥毫泼墨送祝福

2021年02月07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南区给企业职工送春联。刘宇摄
港南区给企业职工送春联。刘宇摄

人民网贵港2月7日电 2月4日,贵港市港南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开展为企业留“贵”过年员工义务书写春联活动,免费为企业留“贵”员工赠送春联和“福”字,书写新年第一份美好的祝福,为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营造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

红纸春联铺满桌子,港南区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泼墨挥毫,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实干兴邦唱新曲 勤劳致富达小康”“年年顺景财源广 岁岁平安福寿长”…… 一幅幅灵动秀逸、遒劲有力的作品,写满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企业员工在一旁协助,将墨迹未干的春联小心翼翼铺在地上,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大家一边欣赏,一边把喜气的春联、“福”字拿在手上展示拍照,现场十分热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写春联活动还接受“点单”形式,员工还可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联句子,请书法家们为其书写。

据了解,为落实贵港市对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减少人员流动,港南区政府出台政策,对2月11日—28日期间留在贵港过春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外地员工(户籍地为贵港市外),每人发放500元过节红包、500元消费卡及20G手机流量。对2月11—28日期间进行体检的留“贵”员工,给予体检费用50%补贴。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免费开放,留“贵”外地员工还可享受国有景区首道门票免费政策,让留“贵”员工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刘宇、王勇)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