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平南县经济社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7日16: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2月7日电 2020年,平南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克难攻坚、奋勇争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喜人成果。

2020年,平南县地区生产总值达289.45亿元,财政收入23.79亿元,分别增长6.3%、10.9%;在广西33个参评2019年度县域经济考核的单位中,平南以第一名成绩荣获“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全县获得市级以上荣誉243项,比2019年增加117项,其中国家级40项、自治区级127项,是历年来获奖数量最多、含金量最高的一年。

平南县全年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12.33亿元,增长4.9%。粮食产量达到34万吨,连续13年被评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完成工业投资50.2亿元、技改投资12.4亿元;新增入库规上工业企业31家,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成功在广州举办全国巡回推介会。采取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全年新引进“三企入桂”项目83个,投资额380多亿元,签约数和投资额均排贵港市前列。

2020年,在全县上下的努力下,全县79个贫困村、7567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5.14%降至零。全面推行“街长制”,有效整治“五乱”,城区更整洁有序,城区承载力和品质品位持续提升,获评为自治区文明城市、广西园林城市。建成鹏山生态旅游风貌提升示范带,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提升。“世界第一拱桥”平南三桥、荔玉高速(平南段)、大安至镇隆一级公路、蒙山至金田二级公路(平南段)建成通车张洵、廖霞、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