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白毫茶

2021年02月04日09:52  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凌云白毫茶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因其叶背长满白毫而得名,是能加工出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青茶六大类茶品的茶树品种,素有“一茶千化”的美名。主产于凌云县四季云雾缭绕的岑王老山、青龙山一带。凌云白毫茶经过精细采摘和加工后制成,条索紧结,白毫显露,形似银针,汤色嫩绿,香气馥郁持久,滋味浓醇鲜爽,回味清甘绵长,有板栗香,叶底呈青橄榄色。色泽淡绿,茶身柔嫩,汤色清绿明亮。目前已成功开发出六大茶类的20多个系列产品,产品多次在国内外茶叶行业评比中获金奖。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对凌云白毫茶烘青绿茶的生化成份测定,该茶含咖啡碱4.91%,氨基酸3.36%,茶多酚35.6%,儿茶素总量182.92mg/g,具有提神醒脑、消暑止渴、解疲生津、帮助消化、增强食欲之功效。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