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石硖龙眼

2021年02月04日09:36  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平南石硖龙眼以肉厚核小、味甜清香、肉脆爽口,质量优良闻名区内外。平南县是广西龙眼的主产区,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全县现有石硖龙眼面积20万亩,年产量20万吨。

平南石硖龙眼最先是由平南县大新镇乡绅覃敬清先生于1927年嫁接培育而成的,现存留有石硖龙眼母本树108株,平南县是广西石硖龙眼种源地。平南石硖龙眼以其优良的品质和丰产稳产被广西区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推荐为龙眼种植的首选品种。1995年平南石硖龙眼荣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平南县也被农业部南亚办定为石硖龙眼生产基地,2014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2017年,平南县获“中国石硖龙眼之乡”称号。2018年,平南石硖龙眼获得富硒认证、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平南县石硖龙眼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通过自治区考评。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