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央企全力支持地方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04日15: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2日,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贵港覃塘项目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就地过年”倡仪,及早调整生产计划,全力抓好棚户区改造二期、民族医院等工程建设,助推地方乡村振兴步伐。

“我项目部去年进驻覃塘区以来,共中标、建设了8个共投资4.6亿元的建筑项目,至今已建成2个项目工程,完成投资超亿元。”项目部经理李勇说。

在该项目周边,中铁二十局第六工程公司承建的棚户区改造及配套设施、妇幼保健院一、二期项目也如火如茶建设。这4个项目总投资7.1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4.1%。

鉴于双方良好的合作态势,去年12月中铁二十局集团就与覃塘区政府签署了项目建设合作协议,集团部分公司将按照每年投资30多亿元、三年共投资100亿元目标,全面参与覃塘区环保治理、文旅康养等乡村振兴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前,覃塘区共有6家央企参与覃塘区14个市政基础设施、房地产等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19.2亿元,2020年以来合计完成投资4.6亿元。(王勇、覃伟、徐桢)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