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县40位新春志愿者助力春运

2021年02月02日12: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等2月2日电 “阿姨,我来帮你拿吧!”看到一位带着小孩的阿姨准备回头搬运行李时,新春服务志愿者农林凡热情地伸手相助。当阿姨表示感谢时,农林凡又说:“不麻烦不麻烦,欢迎你们回家过年。”虽然现阶段车辆和旅客不是很多,但大家都热情十足的迎接每一位返乡的旅客,搬运行李、测量体温、送上一杯暖暖的红糖姜水……这一幕幕就同时发生在天等县汽车总站和旧汽车站两个地方。

2月1日,为期五天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21年新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前期,团县委在公众号平台上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一个多小时有意向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已有50余人,截至报名之后仍有不少青年朋友电话询问,最终有40位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天等籍大学生成为本次新春服务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活动时,团县委也为志愿者提供了免洗消毒液、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物品。

当天,两个地方的新春服务志愿者共协助返乡旅客60多人,最主要的工作是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和照顾小孩。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莫柳艺)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