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良庆区“桂惠贷”业务顺利起航

2021年02月01日16:52  
 

1月3日,坐落在南宁市良庆区的广西联创贸易有限公司申请的“桂惠贷”业务成功放款,放款金额500万元!这是2021年1月1日起自治区“桂惠贷”相关政策正式实施后,南宁市良庆区首笔落地的“桂惠贷”业务。截至2021年1月13日,良庆区共有6家企业通过“桂惠贷”贷款,获得贷款7038万元,获得各级财政贴息145.29万元。“桂惠贷”业务在良庆区顺利起航。

2020年11月30日,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桂政办发(2020)92号),明确未来5年,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统筹全区各级财政资金,每年安排40亿元,对区内金融机构当年新发放且符合条件的贷款按照2或3个百分点利差比例进行补贴,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每年投放约200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良庆区将积极做好“桂惠贷”政策的宣传工作,统筹安排贴息资金,加快贴息资金拨付,为“桂惠贷”政策的落地实施保驾护航,贡献力量。(阮莉娜)

来源:良庆区政府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