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交警@广西私家车主:这里有一封信请你查收

2021年02月01日17:29  
 

广大私家车主朋友们:

大家好!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首先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广西交警向广大驾驶人朋友作出以下疫情防控及安全驾驶提示:

一、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出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集。各位驾驶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克服侥幸心理,尽量不要前往大型商场、娱乐场所、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区域。确有出车需要的,要做好自我防护,出行前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及防护手套,并督促同乘人员佩戴口罩。

二、出行前后请对车辆进行例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制动、转向、电路、油路、车容车况和防火设备等安全状况良好,安全通道畅通,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切莫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行驶。

三、注意劳逸结合,遵守交通规则,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不发生闯红灯、超载、超速、违法超车、越线行驶、无证驾驶、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驾驶车辆时要精神集中,谨慎行驶,安全礼让。不强行超车,不开斗气车,在进出主路时,注意观察,不争道抢行。

四、请勿酒后驾车,酒后驾驶机动车是交通肇事的一个主要原因,不仅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事故造成的后果也很严重。因为饮酒后会麻痹人的神经,即使是少量饮酒后也绝对不要驾车。

五、增强冬季行车安全意识,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并做好出行安全预案。春运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将联合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为全体广西私家车主,提供免费接电、换胎、充气、送水、送油、送防冻液、拖车、困境救援等八项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全力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广大驾驶人救援申请流程如下:下载登录“平安好车主”APP,点击首页“道路救援”服务,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接电、换胎、故障拖车等救援项目,在线提交申请,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将会有专人为您服务。

祝您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2021年1月28日

 

来源:广西交警微发布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