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精准有力惩治腐败

2021年01月29日10:04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2020年,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精准有力惩治腐败。

防城区纪委监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腐高压态势。2020年,全区受理信访举报103件次,处置反映问题线索217件次,对反映“关键少数”的违纪违法问题,集中力量,一查到底。全年立案109件,其中科级领导干部被立案查处31人,同比增长26.9%,在管住“绝大多数”的基础上,牢牢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95人次,同比增长33.4%。其中,第一种形态193人次,占比66.4%,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实现了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0年,防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工作绩效和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一季一专项监督检查等各类明查暗访2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问题8个,立案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件11期。督促解决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及教育领域问题9起,坚决整治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同时,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共查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2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被严肃查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钟家德)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