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出台促进企业稳产增产奖励措施

2021年01月27日10: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藤县出台了促进春节期间及一季度企业稳产增产多项奖励措施,全力支持工业企业达产增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对在一季度对藤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其奖励对象为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规上工业法人企业。具体奖励的办法有:对2020年工业产值2000万元至5000万元(不含5000万元)、5000万元(含5000万元)至1亿元的(不含1亿元)、1亿元(含1亿元)至3亿元(不含3亿元)、3亿元(含3亿元)至5亿元(不含5亿元)、5亿元(含5亿元)至10亿元(不含10亿元)以上的在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一季度产值均同比增长30%以上的,分别一次性奖励3万元、5万元、8万元、10万元、12万元。对2020年工业产值10亿元(含10亿元)以上的在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另外,2020年新上规工业企业,在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的,一次性奖励3万元。对2021年一季度新上规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

大力支持工业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对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两类员工稳岗或加班补贴。2021年2月6日至3月31日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广西区外员工,每人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800元;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在岗加班的员工,每人每天给予加班补贴100元。

大力扶持服务业企业实现达产增产。对2020年在库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批零住餐企业、新增上规(上限)的服务业企业,一季度实现同比增长、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均达到要求的给予2万元到6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大力扶持建筑业达产增产。对在库规上建筑业企业,一季度建筑业产值超3000万元(含3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3万元;对一季度新上规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万元。对一季度不停产不停工而且在藤县统计建筑业产值的建筑业企业(含规模以上建筑业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等)以及员工给予奖励,企业在2月6日至3月31日期间正常开工的,按企业留守岗位员工规模给予5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这期间的广西区外员工每人可领到800元的一次性稳岗补贴。春节期间正常开工在岗加班的员工,按照每人每天100元的标准给予加班补贴。

大力扶持房地产企业达产增产。一季度在库规上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达20000平方米和30000平方米以上,分别一次性奖励3万元和5万元。一季度房地产企业售面积同比增长超过10%和20%的分别给予3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一季度期间在藤县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居民,进行合同网签及备案,按程序依法向税务部门缴纳契税的,即可享受已缴纳契税30%的补贴。

加大对企业融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对一季度符合要求的贷款项目给予政府2%至3%的贴息,其中双百双新区重点项目被列为重点支持对象。

降低用水用电用气成本。对2021年3月底前新开工的重大项目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用天然气的价格,一季度在现行标准上临时分别降低10%和5%;对天然气直供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户的销售价格实施更大优惠。

以上各项奖励,除营利性服务业企业按1至2月份累计数外,以藤县统计局反馈的2021年第一季度数据作为奖励数据。各企业申报的同一奖项不重复、不叠加、不累计,以最高的奖项为准。各企业必须严格申报,严禁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奖励措施自2021年1月20日开始执行。(黄群礼 黄丽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