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知不知?

——广西高端家居家具产业静候君来!“行企助力转行升级”专题招商(一)

2021年01月27日15: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21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力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提升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率和竣工率。发挥专业平台和机构作用,推动行业协会商会精准招商。

“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是2021年创新开展的一项招商引资工作,即通过精准对接全国性行业商协会,引进一批产业链项目,更精准地建链补链强链延链。

行动将成立14个指挥部

为推动“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深入解读每一个重点产业如何发展?政策措施如何支持?承接平台有哪些?投促君将为您逐一介绍。今天重点介绍高端家具家居产业!

资源,是产业发展的基础

钦廉林场

高峰林场

中国每三根木头就有一根出自广西——这是广西木材资源丰富的生动写照。林业资源丰富,这也是广西发展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的基础。

政策,是产业发展的保障

把资源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才能在市场的竞争中抢占先机,把握主动权。近年来,广西将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链作为关键产业链供应链重点打造,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支持打造高端绿色家居特色园

对每个入园规上企业超20家且园区年产值超50亿元的高端绿色家居特色园区,自治区给予1000万元的奖补资金。

加大现有板材企业技术改造力度

对特色园区内企业新上的削片烘干等关键先进设备,给予不超过投资额10%的补贴,单个项目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对年产值首次过10亿、50亿、100亿、200亿、500亿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

为打造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集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业和信息化厅、林业局、投资促进局于2020年6月—11月,联合举办2020 年广西家具家居产业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各市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金融机构和广大家具家居企业深入对接。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目前广西已建及在建的各类林产加工园区33个,入园企业2300余家,园区工业总产值约615亿元。

近年来,广西林木加工业逐渐向下游高端绿色家具家居方向发展。广西山圩产业园、崇左-龙赞东盟国际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广西(鹿寨)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等园区迅猛发展,产业集聚能力显著增强。

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

位于柳州市鹿寨县鹿寨镇十里亭,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3000亩。主要引进高端木地板和家具基材、木地板加工、家具制造、智能家居等项目,构建产业链完备、产业结构合理、配套产业完善、带动辐射能力强的科技示范产业园。

广西圩产业园

位于崇左市扶绥县山圩镇,规划用地10.39平方公里。园区以板材、家具、高端地板基材及其上下游产业为主导,以打造中国—东盟绿色家居产业园为目标,把产业园打造成广西一流的集原木仓储集散、林木初加工和深加工、木制品展示销售等林木全产业链基地,全国林业循环经济发展典范。

崇左·龙赞东盟国际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

位于崇左市江州区,总用地10000亩,总建筑面积650万㎡。重点引进一批中高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生态板、底料深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

来宾三江口森林工业城

位于来宾市象州县工业园区马坪片区内,规划面积7500亩。重点引进木地板基材、高端家具基材、智能家居生产以及仓储物流配套等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

守护绿水青山

捧出金山银山

盘活资源优势

释放发展活力

您来,不论千山万水、大风大雨

投促君为您精诚服务、保驾护航!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