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公安局开展“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1月27日09: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的1月10日是第35个“110宣传”日,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10”群众的“生命线”,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平安线”,一个最为熟悉的电话号码,它是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虽未曾谋面,却每分每秒都守护在您身边,全年无休、永不停歇,从开通至今已守护着老百姓度过了35个春秋。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面展现新时代平果公安铁军精神风貌和110接处警服务工作的实践成效,1月10日,平果市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治安、刑侦、经侦、禁毒、网安、国保、交警、户政、出入境等部门在烈士陵园广场开展以“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作铁,平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岑源亲临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问并赠送小礼品等形式进行,采取面对面宣讲、现场答疑、警民互动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110报警、非警务类报警分流、扫黑除恶、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防控金融风险、禁毒防艾、防恐反恐、户籍管理、出入境办证、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敬爱的警察蜀黍阿姨,今天是你们的节日,你们辛苦了,我跳支舞送给你们……”活动中,热心的小朋友还为民警献上舞蹈。

“阿姨,要谨慎中奖信息,凡是要你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你要牢记三不原则:不听、不信、不汇款!”

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分子常用作案方式和诈骗特点,叮嘱大家如遇到电信诈骗,切记“不听、不信、不汇款”,并及时拨打110报警,防止上当受骗,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平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该局共出动30余名警力,摆放宣传展板10块,拉挂宣传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50余人次。宣传过程中,全体民警、辅警不惧冬日严寒,始终保持严整的警容风貌风纪,文明礼貌用语,耐心细致宣传讲解,充分展现110永做“人民的保护神”的使命担当,提高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李伟光)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