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桂到溶江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1年01月26日10:48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月7日下午,兴安县委副书记黄小桂到溶江镇五驾车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她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努力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在溶江镇五架车村,黄小桂与村民代表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对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查看了进村公路,了解村内结构和布局情况。

据悉,五架车自然村位于溶江镇北面,距县城20公里,距镇政府1.5公里,紧邻溶江高速公路出口,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当地群众一直努力谋求自身的发展,希望依托现有的优势,探索发展乡村旅游业,加快实现增收致富。

看到当地群众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黄小桂十分高兴。她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建设幸福乡村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要做好科学整体规划,彰显当地文化特色;要加强与群众沟通,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和合理化要求,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更好地促进工作向快向好。要加强统筹协调,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环境治理、农村精神文明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稳步向前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功合,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和溶江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