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尚果代表:在广西高校推行无纸化考试

2021年01月26日09:1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在全区高校推行无纸化考试

“2020—2021学年,我校进行了两次无纸化考试的实践,分别在两门思政课、3门专业课、大二大学英语期末考试中进行了试验,基本上取得成功,节约了人力物力。”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代表表示,推行无纸化考试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符合当下教育发展的大势。

谢尚果认为,在全区高校全面推行无纸化考试,有关部门应组织相关人员到国内外有经验的高校进行学习和交流,同时采用试点的方式,在广西部分高校进行试点实施,针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法,把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给其他高校。

谢尚果建议,政府等有关部门开发标准化的无纸化考试系统,制定无纸化考试的基本原则、基本规范和考试相关的统一标准;组织有关专家对无纸化考试的题库进行相应的设计,使无纸化考试能够更科学地考查出学生的实际知识技能水平。(记者 廖志荣)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