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到县城区部分重点区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5日17:53  
 

1月14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启到县城区部分重点区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杜绝麻痹思想,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汽车站、火车站等区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检测点配置了多少工作人员,是否全部到位,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来到陆川二运站、陆川火车站的疫情检测点,刘启认真检查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防控物资储备和设备使用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车站人员流动性加大,常态化防控压力持续增大,需要筛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陆反陆人员监测管理,检查乘客是否扫有绿码,乘车人员必须配戴口罩,如发现人员发热需尽快上报,扎实做好大学生,农民工等流动人群健康管理。

在陆川疗养院、陆川人民医院,刘启实地查看了在建隔离区与新建发热门诊,详细了解隔离区设置、人员测温登记、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加快设施建设,确保能尽快投入使用。要加强应急物资、医疗装备储备,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刘启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国内零星病例多点散发,全县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各重点场所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玉林市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筑牢严密“防线”,毫不放松抓实抓细“人”、“物”同防等常态监测。要落实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摸排、登记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时,要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切实严把疫情防控关,为群众提供安全卫生的环境。要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力度,要切实强化配合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各级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陆川温泉疗养院第一副院长江家强在陆川疗养院陪同检查。(叶妙燕、林官梅)

来源:广西玉林陆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