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明率队开展园区重点项目专题调研

2021年01月25日11:04  来源:田东县网信中心
 
原标题:黄文明率队开展园区重点项目专题调研

图为黄文明(中)在广西田东宝泉石化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高等级聚合物沥青项目调研

图为黄文明(右二)在广西田东新特化工有限公司高性能有机颜料项目调研

1月6日,田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文明率队开展园区重点项目专题调研。黄文明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采取“一企一策”措施,助力企业扩大生产,全力支持园区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推动田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黄文明一行先后来到广西田东宝泉石化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高等级聚合物沥青项目、广西田东新特化工有限公司高性能有机颜料项目现场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探讨,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文明指出,项目建设是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时间、抓机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我县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持续有效拉动全县经济稳定增长,助力田东高质量发展。

黄文明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清形势、把握区位及产业优势,强化措施,盘活资源,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增产扩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和举措,主动对接服务企业,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加强项目征地、供水、资金、资源环境等要素保障,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理顺做好企业与周边群众的关系,切实解决当地群众的合理诉求,争取群众对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四是企业要坚定信心、挖掘潜力、提高产品品质,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狠抓安全生产,增强环保意识,严格工程质量,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五是要树立创新驱动发展意识,促进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升级,加强与大型企业的紧密合作,培育企业共同生存发展的土壤,加大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力度,全力推进园区重点项目提质发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 伟参加调研。(黄正西)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