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581件提案

立案432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量最大

2021年01月24日08:4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581件提案

记者1月23日获悉,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截至1月21日下午6时(本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共收到提案581件。

经审查,立案432件,并案处理26件,不予立案123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28件,集体提案104件,大多数提案是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形成的,提案整体质量明显提高。

从提案内容看,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量最大,主要围绕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高标准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数字广西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此外,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围绕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建设文化旅游强区、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交由各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作为平时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记者/王春楠 蒋予昕)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