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可直接办理临床用血费用减免业务

2021年01月23日09: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市民李先生办理“用血直免”业务。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市民李先生办理“用血直免”业务。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近日,市民李先生成功在河池市人民医院办理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业务,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

“用血费用直接在医院窗口报销实在太方便,为医院这项便民医疗服务点赞!”李先生高兴地说。

李先生因重症胰腺炎在河池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治疗期间使用了5000ml冰冻血浆。李先生本人经常参加献血活动,是一位资深的献血志愿者,累计献血量达2800ml。根据相关规定,李先生的用血费用可全额减免。当他办理出院手续时,李先生原以为办理免费用血需要准备很多材料,手续繁琐,正苦恼之际,收费人员告诉他医院可以直接办理减免。听到这个好消息,李先生马上向医院提交了相关材料,成功办理了“用血直免”,李先生住院期间输血产生的6500元费用全额减免。

在未实现无偿献血者“用血直免”业务前,献血者本人及其受益人用血后,需要递交相关材料到血站审核,方可办理报销,存在多跑路和报销到帐延迟等诸多不便。如今,“用血直免”已在河池市人民医院落地实施,无偿献血者在医院住院用血即可享受“用血直免”服务,快捷而简单。(刘爱菊、黄颂珊)

(责编:王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