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供给和质量安全工作

2021年01月21日17: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广西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供给和质量安全工作,目前已在八桂冷链通追溯管理平台上传信息的冷库达5293家,监控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单数约4.6万条,监控食品品种921个,为防范化解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指导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十严格”,对进入广西区内并在当地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统一要求进入当地集中监管仓,严格实行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的“三全”管理制度。督促冷链食品监管仓履行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查验工作,确保证明齐全方可发出仓证明。对已在区外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具备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的,经核查后方可销售、加工。同时还加强执法力度,查处无合法来源冻品。

全面督促指导全区冷库生产经营者、各类冷库主体免费使用八桂冷链通平台,如实上传货物来源、去向、数量、位置,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消毒、核酸检测等证明及合法追溯信息等相关数据,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防严控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底线。(记者/吴家跃)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