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桂粤间载客运营

2021年01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乘务员和复兴号合影。邢星摄
乘务员和复兴号合影。邢星摄

人民网南宁1月21日电 1月20日,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正式实施。本次调图,配属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的5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正式上线运营,在北海、南宁、广州间重联开行6列直通动车组列车。调图后,广西始发或途经图定动车达到565列,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1月20日7时55分,随着D3609次新型复兴号动车组从广西南宁东站驶出,标志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再添“新成员”。1月20日起,5组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将每日在南广线、邕北线重联运行,方便粤桂间旅客出行,担当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南宁东—广州南D3609次、广州南—北海D3726/7次、北海—广州南D3740/37次、广州南—北海D3706/7次、北海—广州南D3720/17次、广州南—南宁东D3640次,共计6列。

这6列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覆盖全天早、中、晚主要出行时段,将为商务流、务工流和学生流出行提供更多、更舒适的车次选择,同时也进一步扩充了广西和广东两省区间的高铁运输能力,更好服务2021年铁路春运。此次调图,南宁局集团公司还根据旅客出行需要,新增动车组列车16对,重联动车组36列;首次在广西南宁至湖南怀化间开行4列动车,全程运行时间7小时32分,较原有普速旅客列车压缩约4小时,两地间往来更加便捷。(王勇 杨聃)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