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推出指定高铁线“铁路e卡通” 扫码即可乘

2021年01月20日11: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今年春运旅客的出行体验,1月19日起,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联合南宁铁路局正式推出桂林—南宁—北海高铁线“铁路e卡通”,实现铁路旅客无需提前购票,只需手机扫码进站,即可直接乘坐广西区内D8、D9开头动车组列车。

“铁路e卡通”是中国银行联合中国铁路科学研究院、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推出的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年满16周岁至70周岁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登陆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进入“铁路e卡通”界面,可以申请开通“铁路e卡通”账户,每位旅客仅可开通1个账户。“铁路e卡通”不配发实体卡片,电子卡开通后,旅客可通过绑定的银行借记卡,向“铁路e卡通”账户转入一定金额进行账户资金充值。“整个过程10秒不到,操作非常快捷方便。”乘客陈女士表示,“我经常区内两地出差,现在使用‘铁路e卡通’不用提前买票,到站扫码就走,进站效率也高了很多。”

据了解,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今年还针对使用“铁路e卡通”出行的旅客推出“首单一折、单单立减(最高优惠20元)”的乘车优惠活动。(刘艳)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