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两个党员教育基地同日启用

2021年01月19日17: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观基地。陆川县委组织部供图
参观基地。陆川县委组织部供图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陆川县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基地建设,1月14日上午,陆川县马坡游击区党史教育基地、古城镇党史教育基地同日正式启用。

据悉,陆川马坡六平交通站是革命战争时期陆川的重要情报站,为陆川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古城镇是陆川革命的发源地之一。上世纪90年代,古城镇、马坡镇先后被玉林地区行署认定为革命老区镇。

马坡游击区党史教育基地座落在马坡镇六平村,为马坡六平地下革命交通站旧址,共投资95万元进行建设修缮。基地建筑共三层半,总面积为500平方米,有八个功能室,内设陆川北区党史陈列室、红色书吧、党的基本知识室、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历史室、广西·玉林党组织发展史室等。

古城镇党史教育基地位于古城镇古城街,共投资130万元,共有三层建设,面积约500平方米,内设有党的发展历程展室、红色书吧等5个功能室。整个基地以陆川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为主线,采取文字、图片、图表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了古城镇从大革命至解放战争时期的具体历史,真实、生动、全面地展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推动革命事业不断前进的整体历程,填补了宣传古城革命斗争史的空白。

教育基地的启用,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提供了一个重要阵地,成为陆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又一张靓丽名片。(陆川县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