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边境一线:军警民联动 筑牢边境疫情防线

2021年01月19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巡逻队伍在巡逻。

人民网防城港1月19日电 徒步爬山、巡边、护碑……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最西端的边陲重镇—峒中镇,有这样一支特殊的联合巡逻队,队员们每天用脚步丈量边境线长度,用身躯筑起边境线上疫情防输入牢固防线,为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支巡逻队由当地板八边境派出所民警、尖峰岭边防哨所民兵和护村队员组成。

1月16日周日这天,队员们也像往常一样定期联合开展巡边踏查。每到一处界碑,队员们彼此互通信息,重点对加强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边境治安形势等具体问题进行分析,通过良好的沟通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筑起牢固防线。

尖峰岭哨所民兵李进发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我们尖峰岭国防民兵哨所联合边境派出所开展边境踏查工作,严防三非人员偷越我国边境,确保了边疆安全稳定。”

护村队员盘文平说:“我们护村队联合边境派出所巡边护边,防止境外非法人员偷渡,确保了村民安全。”

另外,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先进设备的引进使用,也大大减轻了巡逻防控的工作压力。徒步踏查过程中,民警使用无人机辅助开展巡逻,对人员无法到达地段区域进行巡查。

“通过无人机辅助,可以让我们在边境一线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控工作。”板八边境派出所民警杜小律说。

下一步,联合巡逻小组踏查将常态化进行,科学、精准防控,从源头上防范跨境违法犯罪的滋生蔓延,力争为边境地区和谐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燕、杜小律、唐运鹏)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