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多形式强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宣传

强化换届选举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2021年01月14日10:07  来源:来宾新闻网
 

在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忻城县把换届选举与深入推进政治生态整治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普及换届选举有关知识,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规范、高效、有序推进,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采取传统宣传阵地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样化宣传。充分运用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在各村屯(社区)主要位置,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和法律法规政策,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群众参选率。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悬挂宣传横幅4393条,张贴和发放宣传海报1509张;通过忻城电视台每日在不同时段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内容等进行轮播;通过忻城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掌上忻城客户端等平台,对换届选举工作系列内容进行转发宣传,及时发布换届选举工作各项会议和培训动态。截至目前,“忻城发布”发布相关内容3条,掌上忻城客户端发布相关内容3条;加大对网络舆情实时监控,树立正确的舆情导向,形成良好氛围。

为保证全县换届工作人员懂政策、知要求、守纪律,该县结合专项培训和指导组进村开展工作等契机,2020年12月23日,组织部分业务骨干参加全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2020年12月25日举办县级换届选举业务工作培训班,对乡镇业务骨干及县工作指导组、督导组成员进行全员培训;2020年12月28日各乡(镇)也均开展了乡级培训,为进一步依法依规、扎实有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指导、督导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宣传内容除广泛宣传换届选举重要意义外,着重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进行解读,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身边存在的黑恶犯罪线索,积极主动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有恶必除、除恶必尽”原则,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重点摸排是否有拉票、贿选、威胁等违法行为,决不允许任何黑恶势力或人员破坏扰乱换届选举工作,切实营造“阳光选举、和谐换届”和忻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潘显高)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