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金融活水滴灌实体小微

2021年01月14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客户经理深入企业了解生产情况。韦秋莹摄
客户经理深入企业了解生产情况。韦秋莹摄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快速响应、积极行动,通过贷款利率优惠等一系列举措,加大信贷支持,有力助推当地龙头企业发展。截至2020年11月末,该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82亿元,较年初增长2.57亿元,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注入了金融活水。

广西大富华农牧饲料有限公司是广西富凤农牧集团旗下一家集农牧科研、禽苗销售、畜禽养殖、饲料生产与销售的综合型农牧企业,是广西有名的农业龙头企业。该公司利用农村林下土地资源,成功地探索出“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养鸡扶贫模式助农增收,受到各地广大农户欢迎。

“因为疫情防控,有一段时间公司的饲料及禽苗大量压货,多亏了邮储银行1000万元的贷款支持我们度过难关。”富凤农牧集团销售副总裁谢小彬说。据谢小彬介绍,在此期间,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主动对接,在详细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贷款用途后,不到2天时间就把贷款审批下来。同时,该行还按照人民银行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了2.8%的优惠利率,降低企业经营负担。

一直以来,南宁市分行主动承担起助力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把普惠金融活水引向最需要滋润的地方,积极落实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政策,建立起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广西上林大染坊茧丝绸有限公司是上林县闻名的地方品牌,也是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长期支持的民营企业。“丝绸出口受疫情影响很大,但邮储银行及时发放的1700万元贷款让我们在上林县规模企业中第一个复工复产。”该公司负责人许军说。目前,上林大染坊茧丝绸有限公司年产白厂丝260吨,丝织品180万米,实现年产值1.37亿元,每年为上林县带来300-400万元的税收。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围绕“六稳”“六保”目标,不忘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不断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开展惠民暖企活动,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优政策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鲜活的金融动力,提供更有力的金融保障。(韦秋莹、黎梅)

(责编:王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