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高中获授“清华大学2020年生源中学”称号

2021年01月14日10: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清华大学广西招生组张彦春教授来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高级中学,代表清华大学向环江高中颁发“2020年生源中学”牌匾。 这是环江高中首次被授予“清华大学生源中学”。

在现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张彦春教授代表清华大学授予环江高中“2020年生源中学”牌匾,覃治鄢校长代表环江高中接受牌匾。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环高优秀学子奋发努力,圆梦清华,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授牌仪式结束后,张彦春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多元选拔体系,及近几年清华在广西的招生政策和录取情况,并对蒙昌鸿、覃语洲同学在2020年高考以高分考取清华大学表示祝贺,并寄语即将在2021年参加高考的环高毕业班同学,学习要“有信心、有勇气、有霸气”“清华正芳华,我们等你来”!

2020年高考,环江高中经过全体师生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本上线人数达302人,河池市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15人,环江高中有4人,高考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百余天,清华大学“2020年生源中学”的牌匾张挂学校,必能鼓舞环高师生在2021年高考之路全力冲刺,再创佳绩!(欧庆)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