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项目完成封顶

2021年01月13日17: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封顶仪式现场。张希摄
封顶仪式现场。张希摄

人民网南宁1月13日电 1月12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项目在现场举行主体封顶仪式,庆贺主体以提前五个月的速度完成封顶。

该项目在日后的建设过程中,还需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强化目标意识。针对封顶后的各项节点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大资源保障,确保全面履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梳理项目建设前期存在的不足,做好经验总结,促进管理提升;三是严格质量管控。落实安全“红线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四是持续提升总承包管理水平。协调推进、统筹部署好设计、施工、采购、运营各环节,真正发挥好总承包管理在后续工程建设中的关键作用。

作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广西打造医疗卫生高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项目,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协作努力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把质量关,历时12个月,项目提前5个月封顶。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空间狭小的现状,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为患者提供高质量、一站式诊疗服务;推进广西医科大学“多校区多院区”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强化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提升肿瘤疑难病症诊治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建设。(王勇 张希)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