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结伴归 南宁未来几天灿烂阳光天天见

2021年01月13日09:01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天气回暖,市民带孩子在公园晒太阳。记者宋延康摄

12日,蓝天白云和温暖的阳光又回来。未来几天,太阳和你天天见,但是早晚温差大,防寒保暖仍要放在首位。

结结实实地冻了几天后,广西终于回暖了。12日,白天在太阳的关照下,全区各地气温集体上升。截至16时,各地气温最高升到了18.7℃(东兴)。

12日一早,老天爷放出了暖暖的太阳,天空湛蓝,白云悠悠,久违的“南宁蓝”再现。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8℃。

未来几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据广西天气消息,未来3天全区大部地区碧空万里,太阳持续上岗,白天依然温暖,最高气温会一路涨涨涨,突破20℃,奔着25℃发起冲锋!

虽然在太阳底下暖和,但是在室内还是有点凉飕飕。大家会有这样一种感觉:白天阳光越好夜里温度越低。专家表示这是受到“晴空辐射”影响。由于白天天气晴好,地面温度上升较迅速,容易让人感到温暖甚至是有点热;可到了晚上,没了太阳的增温效应和云层的保温作用,温度就会比白天明显偏低。今晚到明天,全区大部最低气温还徘徊在个位数,部分地区接近0℃。15日,桂南会升到10℃以上,而桂北则依旧停留在个位数。(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李晓彤)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