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年01月12日16:42  来源: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西区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领导梁丁丁、蒋峰华出席,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

会上,全校16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统战等工作进行述职,总结成绩亮点,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梁丁丁作点评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各二级党组织以增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梁丁丁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清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持续学懂、弄通,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本单位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着力破解基层党建的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支部书记特别是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党务工作能力。要坚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不放松,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牢牢把意识形态工作主责扛在肩上。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将压力传导到位,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夏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