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2亿多元修通群众致富路

2021年01月12日16:58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港北区2亿多元修通群众致富路

走进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延塘村,一条条乡村公路犹如飘落在田间的玉带。“以前村里道路坑洼不平,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现在路修好了,路灯亮了,村民富裕起来了。”延塘村脱贫户杨庆艳说。目前,该村有水泥路35条20余公里,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

港北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对各村道路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把未开通未硬化的村屯道路统计汇总列入项目库,分类制定急、缓、慢建设计划,抓规划、抓进度、抓管理,为所有建设项目制定完成时限表,按照倒计时的方式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同时,组织召开项目论证会,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协调发展,对在建项目采取“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的办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牵头单位、实施单位和乡镇、村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20年,该区投入2855.9万元建设基础设施项目80个。

一条条水泥路,不仅方便村民出行,还带动了农业的发展。港北区武乐镇胜岭村通往茂谷柑种植基地的道路修成水泥路,村民去基地打工方便了。胜岭村第一书记胡煊赫说,借农业龙头企业,村里建立澳洲坚果、橘红、茂谷柑种植基地,脱贫户通过租金、股金、薪金增收,过上了好生活。

2016年以来,港北区累计投入2亿多元实施23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形成了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网络,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也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苏蕊花 李鹏之)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