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丽到金水公司开展党建调研并主讲专题党课

2021年01月11日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29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春丽带队到金水公司三塘生活垃圾中转站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并主讲专题党课。

图为陈春丽正在给金水公司党员上专题党课

在三塘生活垃圾中转站,陈春丽一行实地调研了解三塘中转站岗位的工作情况,走访垃圾转运中控室、大件垃圾处置操控室、转运司机班休息室、维修班等一线岗位,观看“烈士纪念日”等宣传展板,随后,参加金水公司党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以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金水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坚毅陪同调研,并汇报金水公司在基层员工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及对未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构想。

听取汇报发言后,陈春丽充分肯定了金水公司对党员模范带头、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做法,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紧密围绕固废处置等中心工作,打造出与业务板块相匹配的党建品牌。陈春丽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集团公司“十四五”期间发展新领域,金水公司党支部要起到先锋队作用,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推广及宣贯,配合市里做好垃圾分类运输、处置体系的建设工作。

陈春丽指出,金水公司作为集团公司打造的党建品牌单位,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树立“重业务、重党建”的思想意识,全力以赴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借鉴优秀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充分调动更多更充足的人员,投入到党建工作中,促进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三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陈春丽强调,“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权优势,全力开拓垃圾处理的全新领域。金水公司是集团公司固废板块业务的冲锋队,承担着集团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业务,要及早谋划企业的“十四五”战略规划,围绕南宁市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权授权业务范围,逐步介入和承接南宁市固废处理业务以及“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业务,助力集团公司做成做强本土环卫企业集团,助推南宁市全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和“无废城市”建设。

金水公司经营班子成员陪同调研,金水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集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