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首个“法学会会员之家”在贺州市检察院揭牌

2021年01月11日17: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钟鑫摄

近日,由贺州市法学会与贺州市检察院共建的“法学会会员之家”在市检察院正式揭牌。贺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邹朗平,贺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建,贺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玲参加揭牌仪式,贺州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周永旭主持。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法学会会员之家”,并纷纷发表了对未来的展望。

邹朗平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强调,成立“法学会会员之家”,目的在于凝聚法学会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特别是对具体的一些案件的探讨,从侦查到审判整个环节,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通过“法学会会员之家”这个平台,让法学会的会员们更加团结,更好的开展政法工作,让“法学会会员之家”成为法学理论、法学实践的交流平台、促进平台,下一步全市公检法司等部门积极设立市一级或县一级的法学会会员之家,为法学会会员提供更多的交流场所,推动贺州市的法治建设水平和法学研究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刘建对贺州市法学会以及市政法各部门给予市检察院充分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贺州市首个“法学会会员之家”设立在市检察院,是对全市检察工作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政法各部门依托平台,通过互相交流对一些法学理论存在的各种分歧意见进行探讨,有助于指导检察院业务工作。贺州市检察院要尽最大努力对“会员之家”平台给予支持和保障,同时欢迎政法各部门到市检察院互相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法学会会员之家”筹备工作畅所欲言,纷纷表示立足岗位,认真开展法学会工作。

据悉,贺州市检察院“会员之家”落成后,将充分借助会员之家这一重要载体,把会员之家打造成为会员学习、交流、联谊的平台;精心营造“家”的温暖融洽氛围,全力发挥“家”的组织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会员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新时代检察各项职能,助力平安贺州、法治贺州建设。(钟鑫)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