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1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11日电 1月10日,为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在南宁举行。广西司法厅、广西监狱管理局、广西戒毒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及各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驻邕片区各监狱、戒毒单位警察代表参加活动。

升警旗仪式。黄胜摄

当天,在广西女子监狱行政大楼广场前,参加活动的全体警察列队整齐,警容严整。护旗警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警旗步入广场。在嘹亮的警歌声中,警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警察向警旗致敬。“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面对警旗,全体警察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集体重温入警誓词,用发自内心深处的铮铮誓言,重申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和献身人民警察事业的坚定决心。

重温入警誓词。宋智斌摄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单位领导和警察观看近年来监狱、戒毒先进典型事迹展,并亲切看望慰问近年来监狱系统牺牲警察的家属代表和戒毒系统先进个人代表,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还召开了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恪尽职守,实现了“三零”和“三防一安全”工作目标,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重要成效,展现出新时期人民警察担当作为的昂扬斗志和奋勇拼搏的时代风采。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 吕娴摄

会议强调,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是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要倍加珍惜职业荣誉,永葆从警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节日鼓舞警心,昂首阔步前行。参加庆祝仪式的广大警察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再创佳绩。(彭远贺、王洪刚)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