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公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1月11日04: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迎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警民关系,1月7日,平果市公安局以“一村(社区)一警一实事”“警民恳谈”等爱民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各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广泛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难、解民忧。

走访慰问过程中,民警、辅警们为生活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们送去水果、牛奶、大米、粮油以及棉被、鞋袜等生活用品。民警与生活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们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地亲切交谈,并坐下来一起拉家常、问寒暖,对生活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身体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实际困难,征求他们对派出所工作的相关建议。

在拉家常的轻松氛围中,民警、辅警们还不忘给走访的群众们讲解了一些防盗防骗知识,并对群众居住的房屋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消除住所的安全隐患。

民警、辅警们还鼓励生活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告知其如果有困难可以联系派出所,派出所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征求群众对平果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平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旨在搭建警民和谐沟通的桥梁,及时排民忧、解民难,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做到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与爱民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黄瑜、李品榕)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