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工作队队员圆满完成援边疫情防控任务

2021年01月11日11: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支援广西边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的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桂医附院)医疗工作队队员李春凤和石祥在连续奋战两个月后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归来。

他们是第四批广西派驻崇左市大新县的医疗卫生工作队员,根据广西加强支援边境口岸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的安排,桂医附院派出感控管理科科长李春凤、检验科技师石祥到与越南接壤的崇左市大新县,支援当地口岸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边境口岸持续奋战的60个日日夜夜,他们始终服从上级组织安排,加强口岸、隔离酒店、临时隔离点和抗疫封控点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对疫情防控现状进行评估,宣教防控知识,现场指导发热门诊及发热哨点布局改造,制作规范标识,流程图张帖,培养核酸检测技术人员,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等,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伊始,李春凤作为桂林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桂林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投入抗疫第一线。石祥作为检验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成员,主动报名投入抗疫第一线工作,勇敢担负起抗疫侦察兵的重任。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桂医附院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李自恩)  

(责编:王晴月、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