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残联对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考核验收工作

2021年01月07日17:06  来源: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对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考核验收工作

图为验收座谈会现场

图为验收座谈会现场

  2020年12月31日,自治区残联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考核验收小组到我中心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检查验收工作。

  上午,在中心会议室召开考核验收座谈会。自治区残联计财部主任、验收小组组长阳银燕,验收小组全体成员;中心领导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心副主任罗锋槟主持,中心主任何东胜代表中心汇报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范考核验收迎检工作情况。计财部主任阳银燕介绍来意并提出要求,她指出:听语中心作为自治区残联第一个提出申请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达标验收的直属事业单位,说明听语中心在会计基础规范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也具备基本的验收条件,希望通过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考核,进一步提升自治区残联直事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她要求:听语中心要高度重视本次考核验收工作,积极配验收小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准确提供相关会计档案材料。

  随后验收小组根据分工,按照考核验收办法和评分标准,严格仔细的对中心2019年全年财务资料进行考核评分。

  下午,考核验收工作结束后,在中心会议室召开验收反馈会,阳银燕主任指出中心在会计基础规范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要求中心以此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验收达标为契机,建立健全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中心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何东胜主任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对验收小组提出的问题全盘接受,立即整改完善;二是加强财务人员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三是以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达标为新的起点,以更高要求加强中心财务工作,确保资金安全高效。

  经考核验收小组评分,我中心获得992分(总分1000分),顺利通过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验收,根据有关规定,自治区残联确定我中心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单位。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