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2021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1年01月07日17:50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1月5日,平果市召开2021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加强政企沟通协商,谋划全市经济工作思路。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委副书记周官强,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聪,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毓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黄志愿指出,2020年,在全市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平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全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们已经迈入“十四五”时期,进入了新发展阶段,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全市企业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主人翁的姿态抓好经济工作,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强调,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团结带领相关部门、企业开展经济指标工作,拿出超常魄力,采取超常措施,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顺利完成。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经济指标工作的研判力度,深入实地进行“点对点”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保障全市经济指标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各规上企业要充分认识数据填报工作对全市的经济指标统计、下一步政策谋划的重要性,积极履行经济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政府开展统计工作,真正把统计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确保统计工作务实、统计数据真实、统计材料详实。要加强对经济指标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检查,督查工作中发现进展差、效果差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罗成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一切围绕经济发展这个大局,一切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坚决推动各项决策落地落实。要深化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建设用地、融资、要素保障等问题,促进企业满产超产运营。要加强沟通协作,落实好“逢五日经济运行分析会”制度,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各企业要立足长远,增强发展信心,千方百计保存量、拓市场,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新兴产业,提高企业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企业,为平果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今后几年的发展思路、如何抓住百色试验区历史机遇促进平果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平果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方媛媛、黄瑞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